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滿地籍重測「我家變你家」 屏東車城民眾湧地政所火氣大

2021/11/17 22:29

不滿重測結果,鄉長張春桂帶著陳情民眾前往恆春地政所陳情。(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縣多處地籍圖重測作業辦理完成,其中車城鄉保力段保力小段,許多民眾出現「我家變你家」、「我家大小變了」等狀況,鄉長張春桂帶著陳情民眾前往恆春地政所陳情,民眾對於權益受損相當氣憤,地政所強調重測土地標示變更結果一切依法執行,提醒如認為重測結果有誤,可申請異議複丈。

「剛依測量結果蓋房子,結果現在變成佔到人家的?」、「住六十幾年怎變成佔用人家土地?」不少保力村民無奈希望向恆春地政事務所找答案,但地政人員也解釋,日治時代至今的地籍圖嚴重破損失準,擇定區域採用數值地籍測量方法辦理地籍圖重測,重新測繪新的地籍圖,以釐整地籍解決爭議,未來都將以此為基準。

車城鄉長張春桂表示,純樸的鄉下民眾,很難接受一夜之間土地頓失好幾十坪,甚至變成住家佔用他人土地,能理解政府立意良善,但不應該毫無配套就一筆劃下界線,將協助村民組成協調委員會,在地政所協助下,幫土地爭議雙方達到最大公約數,也希望縣府展延公告期限。

屏東縣府地政處也指出,相關地籍圖重測成果十二月一日止依所轄區域分別公告於本縣各地政事務所,土地所有權人可於公告期間攜帶土地標示變更結果通知書及身分證明文件前往公告場閱覽,如認為重測結果有誤,可向土地所轄地政事務所公告閱覽處填寫異議複丈申請書申請異議複丈、或上網於重測便民服務查詢系統網頁下載該申請書,填寫後送交土地所轄地政事務所辦理。

今年度除了車城鄉保力段保力小段,還有屏東市前進段、萬丹鄉頂林子、興化廍段及甘棠門段、內埔鄉忠心崙及隘寮段、竹田鄉溝子墘及鳳山厝段、東港鎮東港段、高樹鄉舊寮及東振新段、枋寮鄉大響營段、春日鄉歸崇及歸崇段、恆春鎮鼻子頭段進行重測,總計一萬兩千五百多筆、面積一千四百多公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