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車城溫泉季「塞車城」有解 外環道動工

屏東縣長潘孟安回家鄉主持動土典禮。(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回家鄉主持動土典禮。(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6/12/26 21:4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的縣道199線是車城、牡丹鄉主要聯外道路,原本交通就已相當繁忙,若逢假日更會因觀光客而成交通瓶頸,今天屏東縣長潘孟安回鄉帶來好消息,爭取1億5千餘萬元經費將開闢四重溪外環道並改建車城統埔、保力村的山腳橋,預計明年底可通車,大幅舒解四重溪段交通壅塞現象。

該路段已成地方長久交通阻塞及停車不便問題,縣長潘孟安回到自己車城家鄉主持動土,包括縣議員陳文弘、車城鄉長張春桂、代表會正、副主席林勝揚、尤利智等都出席動土典禮。

「不需進行環評的路段就會優先闢建」!縣長潘孟安強調,四重溪外環道闢建工程在他擔任立委時就爭取規劃,去年獲交通部核可,未來恆春半島東半線交通網,除199線外環道,車城往恆春縣道200線,皆非國家公園內,將優先闢建,達到區域交通暢通目標,並特別感謝鄉親提供用地讓工程順利推動,也期工期能儘量縮短,減少用路不便。

四重溪外環道工程由縣道199線光復橋南側路口起,往南沿防汛道路至堤防南端再接回199線,全長1.5公里,寬12公尺,總經費8340萬;跨越四重溪的屏151線山腳橋,全長96公尺,自民國79年7月竣工至今使用20餘年,橋體鏽蝕斑駁、橋墩傾斜,且橋樑底高未符合四重溪治理計畫的通洪斷面要求,為免危及用路人行車安全,決議予以拆除重建,新橋體將以兩邊橋台新建、新設預力工型梁橋及中間落一墩方式進行施作,橋寬8公尺,總經費6934萬。

縣府工務處指出,2項工程預定明年12月底完工,屆時新闢外環道及橋樑改建開通後,不僅可為該區村民及觀光客提供順暢的行車動線,健全交通路網服務,促進地方整體發展繁榮。

屏東縣長潘孟安回家鄉主持動土典禮。(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回家鄉主持動土典禮。(屏東縣政府提供)

車城外環道動工,縣道199線交通問題有解。(屏東縣政府提供)

車城外環道動工,縣道199線交通問題有解。(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