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竹震度4級 29樓住戶曝吊燈晃動像「盪鞦韆」

2021/10/24 16:39

今天下午1點11分地震,住在竹北高鐵特定大樓第29樓的居民,直呼是「天搖地動」,眼看著餐桌上方的吊燈像盪鞦韆一樣盪得好高,心裡不由得越來越害怕!(讀者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高樓層已崩潰!今天(24日)下午1點11分,宜蘭南澳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各地都感受到明顯搖晃。住在新竹縣竹北市高鐵特區29層樓的民眾,住家吊燈像盪鞦韆一樣,晃得令人膽戰心驚!

臉書社區「新竹爆料公社」臉友熱烈討論這起地震,直言「超有感,抱著小孩跑下樓」、「五峰+1 部落警報都響了」、「新竹…高樓層已崩潰」、「很搖,都想要往外跑了!心怕怕」、「書櫃差點倒了…還好平安」、「嚇死人了…手機警報都響了」等。

竹東鎮民說,住一般的透天厝已經覺得很搖晃了,小朋友直接衝桌子底下;新竹市民自稱是住在「6樓搖滾區」。

竹北市和新竹市東區高樓大廈林立,動輒1、20層樓以上,有住在竹北高鐵特定大樓第29樓的居民,直呼是「天搖地動」,眼看著餐桌上方的吊燈像盪鞦韆一樣盪得好高,心裡不由得越來越害怕,宛如世界末路,當下真不知該往哪裡避難。幸好老天爺保佑,地震沒有釀成災害。

這起規模6.5地震,發生於宜蘭縣政府南方22.7公里的南澳鄉地區,地震深度為66.8公里。地震震度方面,新竹縣市和宜蘭縣、花蓮縣等地一樣,都是4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