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季節限定!金黃欒樹襯阿里山林鐵火車 攝影達人傳授拍照秘訣

2021/09/26 23:28

金黃色的台灣欒樹下,阿里山林鐵火車奔馳而過,形成秋季限定的阿里山林鐵特色美景。(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竹崎鄉「滿竹自行車道」台灣欒樹花開正盛,金黃色欒樹襯托奔馳而過的阿里山林業鐵路,是阿里山林鐵秋季限定景色,成為林鐵愛好者每年秋季必訪的秘境之一。

攝影達人黃源明表示,金黃色欒樹花期約維持近2週,10月開始,就會換裝成結果的紅色系欒樹火車;由於滿竹自行車道是當地居民散步、運動的地方,他建議要去攝影、觀景的民眾,可以將車輛停放在附近道路,徒步沿著自行車道進入取景,而彎道旁因無圍欄,提醒民眾拍攝時務必注意安全,不要進入軌道管制區內。

黃源明說,阿里山林鐵本線(嘉義到十字路)每天上行、下行列車各一班,假日則各有兩班次,由於滿竹自行車道位於麻鹿產車站及竹崎車站之間,上午可以麻鹿產車站的時間、下午以竹崎車站時間為準,就可捕捉到阿里山臨林鐵欒樹火車的秋季限定美景。

滿竹自行車道兩旁的台灣欒樹每年9月20日後正值盛開期,灑落一地的黃金雨。(記者王善嬿攝)

滿竹自行車道的台灣欒樹,每年9月20日前後轉變成金黃色,成為全國唯一的限定阿里山林鐵欒樹火車美景,吸引林鐵愛好者攝影取景。(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