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機師染疫桃園中秋活動喊卡 南市府:暫不跟進

2021/09/04 20:08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左1)說,桃園機長染疫事件相關人員採檢結果未明朗,市府因應作為將視疫情狀況做滾動式檢討修正。(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桃園爆發機師確診,桃園市政府宣布強化二級警戒措施,無論公、私單位或社團、社區相關中秋節活動都停辦。由於機師活動足跡曾涉及鄰近的高雄市,台南市政府是否跟進停辦相關活動?副市長戴謙說,在相對疫情穩定情況之下,齊心努力做好防疫,台南市暫無停止活動的規劃,但會密切注意相關疫情發展。

台南市衛生局說,中央因應國籍航空機師及家人群聚染疫事件,針對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曾與確診者接觸或曾於相關時間及地點出入的民眾,發送110萬筆疫情警示簡訊,呼籲收到簡訊者不須太緊張,建議可進行居家快篩,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由於擔憂境外移入Delta變異株,桃園市政府宣布取消中秋節活動,強化二級警戒。台南市副市長戴謙說,該事件全國矚目,桃園市採取最緊急嚴格的措施,台南市為振興產業,市府在相對疫情穩定情況之下,齊心努力做好防疫,市府也會密切關注事件發展;呼籲市民朋友落實防疫衛生習慣,維持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目前需視相關人員採檢結果進一步明朗化後,再來調整防疫措施,包括活動是否取消等作為,市府一直兼顧在防疫及民生之間,取得平衡的考量,接下來將視疫情的狀況,做滾動式檢討修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