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 空姐及家人共11人被匡列集中檢疫

2名長榮航空機師突破性感染,台中市匡列10人集中檢疫。(資料照)

2名長榮航空機師突破性感染,台中市匡列10人集中檢疫。(資料照)

2021/09/04 20:01

首次上稿 17:42
更新時間 20:01(台中空姐PCR陰性)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桃園2名長榮航空機師突破性感染,中央擴大匡列將同班機全機組人員列為密切接觸者,和確診機師(案16120)同班機的台中空姐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同住2名台中家人也被匡列,而與另名(案16119)機師同班機的空姐,其7名住在台中的家人也一併匡列。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2名空姐入境時PCR採檢陰性,2人疫調時也表示有落實健康自主管理、沒趴趴走。與案16119密切接觸的空姐已入住北部集中檢疫所隔離。在台中的10人也住進集中檢疫所隔離及採檢。今晚人在台中的空姐PCR採檢結果為陰性,其他9人明天可知採檢結果。

住在台中的29歲空姐與(案16120)機師從澳洲里斯本同班機回台,入境採檢為陰性,也回台中住家,由於機師確診案被擴大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因此2名同住家人也被列為接觸者,將住進集中檢疫所隔離並採檢。

另外一位與案16119機師同機而被匡列為接觸者的空姐,曾在8月底回台中,因此7名台中家人也被匡列為接觸者,同時將入住台中集中檢疫所隔離並採檢,而該空姐人在北部因此住在北部集中檢疫所。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證實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知,家住台中的空姐被匡列接觸者,因應新頒布的「加強版隔離」規定,包括1名空姐及另9名家人全都安排住進集中檢疫所隔離,並依照規定在今天與入住後第5天進行PCR採檢,家人5天後採檢PCR為陰性可解除隔離,但空姐仍需隔離14天,市府也已同步展開相關疫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