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08/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1/08/24 06:14

在竹縣台元科技園區成立「同進科技」、並挖角台灣科技人才,全案昨偵結,涉案的台籍丁姓、蕭姓、林姓男子等5人,被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提起公訴。圖為檢調搜索涉案廠商。(資料照)

自由時報

扮「僑外資」隱身台元科技園區// 中資挖我人才 起訴5人

新竹地檢署五月偵破中資假借「僑外資」,在竹縣台元科技園區成立「同進科技」、並挖角台灣科技人才案,全案昨偵結,涉案的台籍丁姓、蕭姓、林姓男子等五人,被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提起公訴。

詳見扮「僑外資」隱身台元科技園區// 中資挖我人才 起訴5人

高端疫苗開打 增11.4萬人預約

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昨開打,總統蔡英文一大早完成接種,笑說沒什麼感覺。高端昨又有逾十一.四萬人完成預約,並新增二十五.八萬可投入接種。

詳見高端疫苗開打 增11.4萬人預約

全國清查非洲豬瘟走私肉品 19件送驗

國內首度查獲越南走私肉品中含有非洲豬瘟病毒,並疑似流入市面,警政署長陳家欽非常重視,親自召開專案會議,連夜通報各地方縣市警局、地檢署及衛生與農政單位,動員全國警力清查上、中、下游通路業者、商店、小吃店等,截至昨晚已清查一二九七處,查獲疑似越南走私肉製品計十九件,已將查獲肉製品送驗,持續擴大清查。

詳見全國清查非洲豬瘟走私肉品 19件送驗

聯合報

太魯閣號慘劇 6成4死者是站票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四十九死、逾二一三輕重傷。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昨公布厚達兩百頁的事實資料報告,驚見死亡旅客中竟高達卅人是站票旅客,占所有死亡旅客約六成四。運安會說,將建議台鐵重新擬定站票策略;台鐵則回應說,將審慎研議站票措施。

詳見太魯閣號慘劇 6成4死者是站票

非洲豬瘟破口 蘇貞昌怒飆關務署

非洲豬瘟防線出現破口,號稱「百分百檢驗」的X光機形同失效,讓曾自豪守住疫情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大為光火,昨怒飆關務署沒守好,讓全國要付出很大代價,他說「讓我這兩年多來的防守有破口,不應如此。」更點名海關讓業者這樣逍遙、關務長縱容違規。

詳見非洲豬瘟破口 蘇貞昌怒飆關務署

中國時報

加強5大監測方案 嚴防Delta

新冠肺炎Delta變異株肆虐國際,造成重大損失。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為防堵病毒從邊境入侵,祭出5大社區加強監測方案,包括社區定點加強監測、增設汙水監測點、國際機場特定高風險人員重點監測、對5000位捐血者進行血清抗體調查,以及進口冷凍食品的內外包裝須取樣採檢。值得注意的是,指揮官陳時中一改過去態度,公開宣示在邊境加強監測,顯示冷凍食品、水果的內外包裝確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汙染。

詳見加強5大監測方案 嚴防Delta

蔡:台澎金馬是生命共同體 未赴金門出席活動 重新定義八二三精神

昨天是八二三金門戰役63周年,蔡英文總統並未前往金門出席紀念活動,而在台北市南港區接連視導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並定義「八二三精神」。她強調,這場戰役,台灣人民不分族群、不分先來後到,軍民同心,浴血奮戰,守住前線,也守住台灣,「單憑一黨一派無法抵禦外侮,同心協力才能守護國家!」

詳見蔡:台澎金馬是生命共同體 未赴金門出席活動 重新定義八二三精神

高端疫苗施打首日,總統蔡英文前往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注射站,接受高端疫苗注射。(記者方賓照攝)

警政署動員全國警力清查上、中、下游通路業者,前往越南走私肉品可能流向地點搜索、查扣證物。(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