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疫苗開打 增11.4萬人預約

高端疫苗施打首日,總統蔡英文前往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注射站,接受高端疫苗注射。(記者方賓照攝)

高端疫苗施打首日,總統蔡英文前往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注射站,接受高端疫苗注射。(記者方賓照攝)

2021/08/24 05:30

〔記者林惠琴、楊淳卉/台北報導〕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昨開打,總統蔡英文一大早完成接種,笑說沒什麼感覺。高端昨又有逾十一.四萬人完成預約,並新增二十五.八萬可投入接種。

接種人口涵蓋率 提前達4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疫苗接種累計突破一○○六萬人次,人口涵蓋率三十九.五八%,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四十二.九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新一輪疫苗開打後,人口涵蓋率可達四成,八月底的目標提前達陣。

高端疫苗除了原先已預約近六十萬人外,昨新一波預約二十.八萬人符合資格,已有五十四.九二%、十一.四萬人完成預約,將開放至今天下午六點。

食藥署昨宣布再完成二十六.三萬劑高端疫苗的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高端累計至今八十七.七萬劑通過檢驗,扣除供測試確效品,可供施打總數為八十六.七萬劑。

提到其他品牌疫苗進貨情形,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這段時間陸續會有相關疫苗進來」,天天都在催貨,不會護航特定疫苗,讓其他疫苗不進來。

蔡總統昨一早前往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力挺國產疫苗,全程網路直播。護理師現場將全新高端疫苗拆封進行施打,打完後蔡總統笑說:「沒什麼感覺耶!」接種完畢後離開現場,交由醫療團隊後續掌握身體狀況。

蔡總統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打完疫苗「不會痛,精神很好,要繼續一天的工作」,謝謝守護國人健康的醫護人員。

滯留12#高端疫苗#人口涵蓋率#

蔡總統#

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