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柯文哲搶搭「熊讚」體驗 民代大喊母湯

2021/08/13 16:46

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會首航自由行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其非台東人身分引發爭議。(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主題活動明移師鹿野高台,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搭乘北市吉祥物「熊讚」熱氣球翱翔天際,活動非管制區大草原開放5000人入場,有民眾認為疫情警戒雖降二級,但雙北首長認為過度移動恐造成防疫破口,台東縣長饒慶鈴也曾對外呼籲外縣市遊客「愛台東就延後來台東」,結果饒、柯卻在台東相見歡,引發議論。

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即將邁向第11年,柯文哲明將與民眾一同共襄盛舉參加開場,並搭乘「熊讚」熱氣球體驗自由飛。

台灣民眾黨台東縣黨部表示,隨著疫情趨緩,台東疫苗覆蓋率提升交出防疫亮眼成績,柯文哲共襄盛舉除了替台東的民眾加油打氣外,也期望台灣能盡速回歸往日的正常生活。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表示,柯具醫學專業背景,非常歡迎來台東宣導相關防疫知識,若只是參與熱氣球或為政治行程沒必要;多人擠在窄小的熱氣球藤框內,只要未保持社交距離或做好防疫一定舉發。由於柯日前還憂心父親節成防疫破口,且台北市疫情至今未清零,這趟台東行程是很不好的示範;台東縣議員古志成也呼籲柯懸崖勒馬、盼三思而行。

台東縣政府表示,台北市是這次「城市加乘」計畫的合作夥伴,雙方已於上週簽訂MOU,而台北市「熊讚」的造型球也加入台東國家隊,是屬於熱氣球工作合作夥伴及團隊之一,不應也不會以是否具備台東人身份限定看待。

城市交流相關的作業,都還是在CDC防疫的規範下進行,北市團隊平時就已經有很好的防疫措施,中央大力推動五倍卷,各地方縣市政府積極振興產業的同時,縣市首長及人員的交流及產業互動屬現有正常而有的作業。

縣府表示,延後來台東指的是「非時間急迫或必要」的遊客移動行為建議,並非是強迫性的限制民眾行動的自由,相關的行動決定仍在民眾自主的決策上,非強制。北市團隊的行動及出入範圍都是在「防疫規劃」下的團隊行動,請大家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