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專家諮詢委員會支持自購疫苗 蔡炳坤:供市民打第3劑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8/13 08:4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疫苗需求大,台北市政府研議自購疫苗,經費上看60億元,北市府本週一邀集專家學者召開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會,據了解,會中以「市民施打第3劑疫苗」為主軸,委員意見不一,最後委員會仍同意在明年度進行採購疫苗,副市長蔡炳坤證實表示,諮詢委員會的決議提供市府政策的參考,追加第3劑讓市民施打是重要關鍵。

蔡炳坤還說,在諮詢委員會中,有人認為可行,但也有人提出中央已有採購疫苗等各方不同意見,但委員們對於市府編預算自購疫苗讓市民接種的方向,是一致支持的,因此市府審慎規劃,8月底會提預算送議會審查,目前看來舉債是極可能,明年採購到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月接受電視台專訪時透露,北市有自購疫苗的打算,舉債80億元用來紓困,還有購買第3劑疫苗以對付Delta變種病毒。為此,北市府近日開完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會,專家學者支持市府自購疫苗,也認為將疫苗供市民接種第3劑,不交由中央統籌調度。

蔡炳坤表示,中央政府向國際購買很多疫苗,但實際到位的疫苗並不多,諮詢委員會最重要關鍵在於讓市民接種第3劑,這跟市府政策方向是一致的。他強調,病毒不斷在變種,還有未知數,因此市府要編預算自購疫苗,將追加第3劑疫苗作為方向,並以採購次世代疫苗為主。

蔡炳坤不諱言,自購疫苗很重要是籌措財源,雖然市府這幾年沒舉債、甚至還債570億元,但照目前財政、主計單位正在編列歲入、歲出預算,明年舉債買疫苗的可能性很大,一切以送出去的預算為準,舉債是極有可能,市府內部已經認真做相關規劃,議會若今年底通過預算、最快明年買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