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美打疫苗「8人返台確診」 醫護感嘆:未必會是較好的選擇

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直言,以台灣目前的疫情狀況,特地出國打疫苗未必會是比較好的選擇。(本報合成)

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直言,以台灣目前的疫情狀況,特地出國打疫苗未必會是比較好的選擇。(本報合成)

2021/08/09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自5月爆發嚴重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許多人特地遠赴美國施打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指出,北市7月有8例曾到美國接種疫苗、返國確診的案例。對此,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直言,以台灣目前的疫情狀況,特地出國打疫苗未必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柯文哲9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統計7月北市共有8例赴美施打疫苗卻確診案例,1、2個月前,因台灣打疫苗較為麻煩,所以許多有錢人特地搭機前往美國打疫苗、台灣飛美班機班班客滿,單從北市赴美施打疫苗後回台確診仍有8例,顯示為數不少,目前台灣已較為安全,這陣子若為打疫苗而特地去美國實在「沒必要」。

對此,「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也發文指出,這其實可以預期,美國疫情其實算嚴重,打完疫苗要有保護力,至少要兩週,完整打完兩劑要待到一個月,「在疫情嚴重的地方生活一個月,其實風險一定比在台灣大很多,所以台灣人以現在的疫情狀況,特地要出國打疫苗,其實未必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直言,雖然台灣的疫苗供給雖然還不足夠,但相對疫情也是穩定,除非是真的有很特別的需求,不然在國內做好個人防疫,等到自己排到疫苗的時間,還是相對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指出,北市7月有8例曾到美國接種疫苗、返國確診的案例。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指出,北市7月有8例曾到美國接種疫苗、返國確診的案例。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