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餐飲落實防疫 侯友宜:下週持續開放內用

2021/08/08 15:40

侯友宜表示,經過幾天稽查餐飲業者都有落實防疫,因此下禮拜也持續開放內用。(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在疫情應變會議表示,這週是雙北開放餐廳內用第一個假日,又碰上父親節,市府加強派員視察,絕大部分餐飲業者配合度高,都有降載3分之1、3分之2的人流,以及落實防疫政策,加上疫情穩定往下,因此下週餐飲業仍開放內用。

侯友宜表示,昨天新莊區的宏匯廣場1間餐廳外帶人數眾多,導致大排長龍狀況,市府獲報後立即前往稽查輔導,業者也配合防疫,加強人員疏導及採用手機通知取餐,已有明顯改善。

他說,經過這幾天稽查,大部分餐飲業者配合度高,都有將人流降載到3分之1、3分之2,桌子間也有保持適當距離,並以梅花座、隔板落實防疫,同時桌上也有貼出離開座位時要配戴口罩等警語,也沒有提供歌唱娛樂設備。

侯友宜也說,這幾天疫情穩定控制,確診個案僅有個位數,所以下禮拜的餐廳內用仍持續進行,一起往好的方向前進。

此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早也公告,經過協商娃娃機只要地方政府送防疫計畫、有人能夠清消,就能夠開放。對此,侯友宜表示,由於中央才宣布,最快也要到週二開放,明天也會進行討論,包含如何做好防疫計畫等,而且會有相關防疫成本,因此也會與業者溝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