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桌型座無梅花座遭質疑防疫破口 台鐵:即起每桌限2人

普悠瑪號。(資料照,台鐵提供)

普悠瑪號。(資料照,台鐵提供)

2021/08/08 10:35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昨天有民眾訂票搭乘普悠瑪號桌型座,上車後卻發現必須和不認識的3名旅客同桌,質疑台鐵未落實「梅花座」,恐成防疫破口。台鐵回應,避免不認識的旅客面對面而坐,即日起桌型座每桌限2人訂票,針對已訂票旅客,則將請列車長現場調整座位。

台鐵回應,為避免旅客與陌生人同桌,針對普悠瑪號第4、5節車廂的桌型座,即日起限制最多2桌訂票,已訂票旅客則會調整座位,由於目前各列車訂票皆低於7成,並未衍生退票問題。

台鐵表示,現行車票發售都是以類梅花座方式,優先販售靠窗座位、其次為靠走道座位,避免比鄰而坐,但搭乘率達目前所規定的最高7成時,旅客的確會被安排與陌生人比鄰而坐、每排超過2人,因此提醒旅客應遵守防疫規定,全程配戴口罩、勿飲食。

普悠瑪號固定式4人桌設計,座椅不若其他型號列車能夠轉向,曾有旅客抱怨與陌生人對座很尷,除了視線,稍有移動也容易與陌生人肢體接觸,3年前台鐵曾研議是否取消,經調查後,仍決定保留此獨特設計。

台鐵官網指出,訂購自強號-普悠瑪列車「桌型座位」,乘車日前3天以上,1次限預訂4張,但乘車日(含)3天以內則無此限制,開放散客訂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