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柯文哲、饒慶鈴登「熊讚」熱氣球亮相

2021/08/03 15:12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共同搭上熊讚熱氣球,宣傳即將登場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今年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將於8月7日登場,台北市政府首次推出北市吉祥物「熊讚」的造型熱氣球與會,並與雄獅旅行社規劃深度鐵道漫遊;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共同出席「台北x鳴日號x台東x熱氣球」合作記者會並簽署觀光合作備忘錄,也為熊讚熱氣球揭幕亮相,柯文哲表示,近期將前往台東搭乘熱氣球,也讓世界藉此機會看見台北。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熊讚是北市最具代表性的吉祥物,委由台東縣府經營管理,逢國際型熱氣球活動就推派冉冉升空,讓全世界看到台北,北市府也與雄獅旅遊合作推出「台北x鳴日號」的鐵道漫遊,推動異業結合及跨縣市的觀光推廣合作,近期也將率團赴台東體驗搭乘熊讚熱氣球的樂趣。

饒慶鈴指出,疫情自五月爆發後彷彿讓生活按下暫停鍵,所幸東京奧運如期舉辦帶給國人許多美好,而熱氣球嘉年華要延續這份美好,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設法與病毒共處,讓生活回歸正軌。

柯文哲再重申,目前已暫時度過此次疫情難關,當前首重在於邊境管制、防範印度變種Delta病毒,後續有機會慢慢清零,回歸3個月前的狀態。

但此次熱氣球嘉年華因疫情影響,不僅無國外隊伍參加,也僅開放台東縣民,引發熱議;柯文哲認為,活動視疫情按階段逐步開放很正常;饒慶鈴指出,台東已連續50幾天0確診,目前先以台東人限定,且活動場地十分寬敞,外界不用太過疑慮,會讓活動順利進行。

對於如何振興北市萎靡的觀光,柯文哲說,原規劃在台北南區的萬華陸續舉辦台北燈節、青山王祭、耶誕節等慶典活動,如今疫情趨緩,視後續疫情發展盡力而為,此期間也需要民眾合作,即便完成2劑疫苗也須持續戴口罩,防範高傳染力的Delta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共同出席「台北x鳴日號x台東x熱氣球」合作記者會並簽署觀光合作備忘錄,也為熊讚熱氣球揭幕亮相。(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