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是總統會選疫苗代工 柯文哲:不會拿國民生命去賭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他是總統,一開始就會選代工,這是最安全的路。(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他是總統,一開始就會選代工,這是最安全的路。(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8/02 16:5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完成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第一批約26.5萬劑的檢驗封緘,可開始配送各地,但這批疫苗在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前就送驗,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民進黨應該是要硬幹到底,如果自己是總統,一開始就選代工最安全的路,要賭會賭其他的,不會拿國民生命賭。

柯文哲今天在北市府防疫記者會上談起高端疫苗進度,他在看了食藥署公布的時程圖後發現,非臨床試驗還沒做完就開始臨床試驗,臨床試驗還沒做完就開始量產,還沒拿到EUA就開始量產,「我也不曉得怎麼講」。

柯文哲說,5月20日中央政府就與高端簽了500萬採購合約,都還沒解盲就採購合約,6月10日部分解盲而已,7月18日就有ERA,「你都還沒完全解盲就有EUA?」且EUA過了就納入公費施打疫苗計畫,怎麼今天已經完成檢驗封緘作業,他直言,「我都氣到不想講話、算了」。

媒體也詢問,現在民眾更擔心未來高端下來,是否會釀拒打潮。柯文哲表示,EUA是緊急狀況,有疫情嚴重、沒有疫苗兩個狀況,特別是現在疫情趨緩,人民要打疫苗也更會選擇,「我也不曉得,閩南話說頭洗一半,我看民進黨要硬幹到底」。

柯文哲也說,如果他是總統,一開始就會選代工,這是最安全的路,疫苗有代工、購買、自己生產,韓國是代工與購買;日本購買優先、再來代工,自己慢慢做。柯文哲大酸,「我們台灣最厲害,不買也不代工,自己生產」。柯認為這是在「賭國運」,「如果是我的個性不會這樣幹,要賭會賭其他的,不會拿國民的生命去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