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防疫滿意度50.7% 柯文哲抱怨:也沒多高 普通而已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31 17:2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研考會昨晚公布6月進行的民調結果,北市府的防疫工作有50.7%以上的民眾滿意,市長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為51.6%。對此,柯文哲說,並不是相當滿意,他小有抱怨說,滿意度50分也沒有多高,只能說普通而已。

柯文哲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說,台北市從5月到現在的疫情變化,以全世界來講,在2週內就能把疫情控制住,算是表現不錯。他提到,後來環南市場一天查出41個案例,仔細看的話,其實到7月1日以後台北市的疫情,也差不多控制住了,看政論節目都覺得台灣好像要毀滅了,其實和事實不一樣。

他說,北農或是環南市場在新聞上被炒作,放到整個台北市疫情來並不是那麼嚴重,因為當時都已經差不多都控制住了。他認為,這次疫情控制成功,還是國民的素質,都沒有硬封城、沒有動用警察,強制隔離也大部分都是勸說,沒有真的警察上門抓去隔離,或是其他極權國家作法。

柯文哲說,這一陣子有些廣義的家戶感染,有些是HIV的感染,但只要知道的都可以應付,因為這個都有列管、有個案管理師,要求一個一個打電話去問,全部叫回來打疫苗。

柯文哲說,如果要追求零確診,要再封鎖下去,還是太長,如果可以壓到40個上下,甚至還可以往下降,他就覺得可以一步一步解封,不然開餐廳的會發瘋。

媒體問給自己打幾分?柯文哲說,盡力啦,他們也是很認真工作、用科學,還好知道自己是醫療專業,聽完大家的意見,就可以下決定,這是台北市這次疫情最大的好處,因為自己就是專業,找一些公衛專家、醫療專家,大家就可以做有效率的決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