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批《外交家》「隨便一本雜誌」 路透前南亞總編:可悲!

英文時事雜誌《外交家》日前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柯回應時表示「隨便拿一本雜誌說這個怎樣,......,報導裡面亂寫一通。」《路透》前南亞總編輯史密斯(Phil Smith)認為,柯文哲「很可悲」。(台北市政府提供)

英文時事雜誌《外交家》日前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柯回應時表示「隨便拿一本雜誌說這個怎樣,......,報導裡面亂寫一通。」《路透》前南亞總編輯史密斯(Phil Smith)認為,柯文哲「很可悲」。(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8/01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文時事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日前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疏於篩檢及疫調追蹤,導致環南等市場爆發群聚感染;柯文哲29日回應,「你隨便拿一本雜誌說這個怎樣,叫我們回應,嘖!有時候真的給他讀一讀,報導裡面亂寫一通。」《路透》前南亞總編輯史密斯(Phil Smith)認為,柯文哲「很可悲」。

《外交家》刊出內容,包含柯文哲疏於篩檢及疫調追蹤,導致環南等市場爆發群聚感染,加上未能妥善建置適當的疫苗分配系統,並對社區感染的狀況卸責,讓他的民調在6至7月內下降近7個百分點,最後只能讓中央進駐,由王必勝擔任聯合指揮官,並和副市長黃珊珊合作,才將疫情控制下來,這就是人民監督的力量。

不料,柯文哲回應記者時竟稱,「你隨便拿一本雜誌說這個怎樣,叫我們回應,嘖!有時候真的給他讀一讀,報導裡面亂寫一通」,還說台灣疫情爆發,不是Delta病毒,而是最原始的英國變種病毒,至於疫苗登記系統不完整,「這更怪在講什麼都聽不懂」,柯強調,「很多東西在這個世界上,有些東西看一看該改的就改,更重要的是盯緊客觀數據,求取進步就好」。

對此,《路透》前南亞總編輯史密斯(Phil Smith)透過妻子臉書「孟買春秋」發表批評文章:

最近《外交家》雜誌上有一篇關於台灣防疫的文章,台北市長的回應引起我的興趣。
標題是:為什麼台灣能夠再度擊敗 Covid19。

這篇文章概述了台灣政府在疫情期間的表現,以及如何透過務實的方法和民眾廣泛的信任,在高風險區實施嚴格的政策應對最新爆發的疫情。
我是在這期間身處台灣的居民,這篇文章其實沒有告訴我任何我不知道的事情,但這無關緊要。該文也包含了對台北市長的評論,此時作為居民的我忍不住完全同意,並且認為他當之無愧。

《外交家》雜誌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遭到媒體名嘴、政治人物和選民批評防疫不當,外界抨擊柯文哲接觸史追蹤及檢疫措施不夠嚴謹,導致傳統市場爆發疫情、沒有建立適當的疫苗分配系統,以及卸責並認為疫情失控都不是自己的錯。當選為民粹主義者後,這位醫生出身的市長,在疫情中的支持率從2021年6月到7月就下降了將近7個百分點,在所有縣市長中降幅最大。柯文哲在飽受批評下,終於讓步接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協助,並在副市長協助下改善防疫工作。

這些顯然是準確的。
我很高興看到昨天有記者拿這件事來挑戰他,他很可悲地說記者「隨便拿一本外國雜誌問我要回應」,接著還補充說讀一讀,報導裡面「亂寫一通」。
請記住,《外交家》The Diplomat 總部設於華盛頓,是有約 20 年歷史,廣大的讀者而且備受推崇的國際性媒體。 任何聰明的政治人物都知道將這樣的媒體視為「亂寫一通」,並拒絕給出更全面的回應是危險的。

在我看來,這說明了幾點:
1) 這是一種恐慌的反應,因為文章所說的是真的,他無法反駁,也無法提出有意義的解釋。
2) 他與生俱來的自戀,意味著他拒絕任何批評,因為這些批評無法匹配在他想像中那個崇高的自我。
3)他對他人意見的尊重是零,不管評論的人是誰。
4) 他辦公室的幕僚沒有察覺到媒體對該黨或領導人的評論,顯示他們滿不在乎。
5) 他真的不是很聰明。

試圖將此類文章視為「亂寫一通」,並希望它會就這樣消失,只說明了一個情形,就是他無法應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