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議員質疑醫事人員第二劑暫緩施打 高市府否認:均按照時程

2021/08/03 11:18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醫院與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第二劑到目前為止,都按照時程,沒有暫緩施打。(資料照,記者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今指出,接獲高雄市醫護人員陳情,指市府為衝刺疫苗覆蓋率,要暫緩第一線醫事人員的第二劑施打。對此,高雄市衛生局澄清都按照時程,並無暫緩。

邱于軒提供一張第一線醫事人員的截圖,指市府為衝刺覆蓋率,要暫緩第一線醫事人員的第二劑施打。等於要醫事人員「上戰場但頭盔戴一半」,她拜託衛生局高抬貴手,別讓醫事人員擔心受怕。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對於醫院與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第二劑到目前為止,都按照時程,沒有暫緩施打,時間到了還是要打,像上週五,高醫還是開放第二劑在施打。他認為這可能是個別醫院的情形,會進行了解。

黃志中說,高雄市醫護人員第一劑涵蓋率,已達到99%,至於第二劑量的涵蓋率,目前還沒辦法計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接獲醫護人員陳情,指高市要暫緩第一線醫事人員的第二劑施打。(邱于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