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先紓困、後振興!金門縣民分兩階段每人可拿6000元

2021/07/29 16:26

金門去年曾推出「1+1」振興券,今年預計分兩階段發放現金3000元紓困金及價值3000元的消費券以振興經濟。(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今天宣布,將分兩階段以發放現金3000元紓困金及價值3000元的消費券,振興經濟。

縣府指出,全國實施三級警戒超過2個月,雖已自7月27日降為二級,但經濟產業己飽受衝擊;縣府決定繼今年核發中低收入、低收入戶每人6000元等紓困措施後,推出「3+3」方案,即普發每位縣民現金3OOO元紓困金,待預算送縣議會審議通過即可發放;另待疫情再次降級後,將再加碼發給每位縣民3OOO元消費券。

縣長楊鎮浯說,各行業受疫情衝擊,哀鴻遍野,縣府分二階段協助鄉親,第一個階段是紓困階段,以救急為目的,第二個階段是振興階段,以帶動消費、刺激消費為主。

楊鎮浯說,在疫情降為二級警戒之際,普發現金紓困的呼聲和民意支持度也越來越高,縣府以最快速度達到最即時的紓困效果為目標,兩階段實施的時程、具體的細節,將另行公布。

縣府指出,今年疫情升溫後,即召開多次會議,即時推出9大紓困措施,包括針對生活陷入困境的中低收入、低收入戶核發每人6000元津貼、爭取600名安心即時上工名額、辦理以訓代賑線上職訓津貼課程等等措施。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28日也指出,協助縣民度過疫情難關,主張紓困方案應朝「先紓困、後振興」,並順應民意,採「普發現金至少5000元」的模式,但振興券無法解燃眉之急。顯見府會在「先紓困、後振興」的順序上有十足的共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現金3000元紓困金待預算送縣議會審議通過即可發放。(金門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