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盼依序打疫苗避免短缺 新北副市長:2情況顯現疫苗真的不夠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中)表示,民眾無法選擇想打的疫苗種類也代表疫苗不足。(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中)表示,民眾無法選擇想打的疫苗種類也代表疫苗不足。(記者周湘芸攝)

2021/07/29 16:3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中央開放第4輪疫苗預約接種,部份縣市出現疫苗短缺情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地方政府一定要照順序施打,否則再多疫苗都不夠。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除了疫苗總量不夠,民眾無法選擇想打的疫苗種類也代表疫苗不足,希望中央承認這樣的現況。

劉和然表示,各縣市昨天起陸續反映疫苗短缺,事實上疫苗不足能分為2個層次說明,若民眾不分種類,無論哪種疫苗都打不到就代表總量不足;若民眾想打疫苗,但無法選擇想打的種類,那也代表疫苗不足,希望中央承認疫苗不夠的事實跟現況。

劉和然指出, 當民眾已經全力配合低度活動,接下來就要靠疫苗涵蓋率讓傳染病得到控制,台灣人民相信政府,也接受國家疫苗總量不是想打就打得到,但還是期待有公平機制,不只有很多人第1劑打不到,也有人遲遲等不到第2劑,像第4輪就有不少縣市出現疫苗短缺,代表疫苗存量跟實際需求量還是有落差。

被問到外傳政府藉由疫苗短缺現象讓民眾接種高端國產疫苗,劉和然則緩頰,相信政府不至於有這樣的想法。

另外,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昨天湧入上千人排隊等打疫苗,衛生局表示,主要是50到64歲不會使用預約系統的民眾,由里鄰長協助造冊至醫院施打。劉和然指出,希望中央針對65歲以上長者的第2劑疫苗,可開放由鄰里長協助造冊及中央預約系統雙軌並行,畢竟很多即便會使用手機的長者不見得會操作預約系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