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看高端登記數字驚問「有人敢打」 網舉1點反駁:幹嘛不打

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資料照)

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資料照)

2021/07/29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苗預約平台新增國產高端疫苗選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截至昨日下午5點,已有超過55萬人可接受高端疫苗,並有9.2萬人非高端疫苗不打;第4輪也已有101萬人完成預約。有網友看到數字後難以置信,在社群平台詢問,「大家會意外竟然有人敢打高端嗎?」,引發熱議。

原PO在《PTT》以「大家會意外竟然有人敢打高端嗎?」為題,表示看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數字後感到「非常意外」,「在客觀上,重組蛋白疫苗的機轉上較安全,一般認為副作用較小,出現負面反應機率很低」,他認為高端疫苗有沒有效還不是那麼清楚,只知道打了副作用較小而已。讓原PO不禁詢問,「真的有認識現實世界的人敢打?」。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正反兩面論戰,有人認為高端疫苗的「低副作用」,就是選擇的考量重點,「就問為什麼不打?副作用小」、「單純就是怕不良反應,選一個相對成熟的技術而已,這樣也要噴?」、「我想打啊!副作用小很多,幹嘛跟自己過不去」、「有的人就是真的怕疫苗副作用,很奇怪嗎?」、「身邊一堆人報高端,有沒有用不知道但是不用承受那麼大副作用是事實」、「沒什麼副作用,又不出國,幹嘛不打」。

不過也有網友酸,「怕跟只選莫德納一樣,沒全選就下一輪再說」、「打是可以打,但保護力真的不知道有沒有用」、「希望勇者多點,進口才能輪到我」、「安慰劑副作用最小」、「如果真的有效,自然會有人改選高端」。

本報報導,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相對於較新的mRNA或腺病毒載體疫苗,高端屬於蛋白質次單位疫苗,技術較悠久、較溫和、副作用少,可讓較擔心副作用的人多一種選擇。

據悉,疫情指揮中心昨日(28)宣布,不少民眾打1922詢問想要改成登記高端疫苗等問題,指揮中心提醒,若收到簡訊但未預約者,可於今天中午12點後上網修改;收到簡訊且已預約但還未接種,8月7日下午5點後上網修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