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低調」公布確診足跡 遍及市場、賣場、公車、百貨公司…

2021/07/14 21:46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昨晚「低調」上傳5確診者公共場所活動史,足跡包括市場、百貨、公車、醫院接駁車等。(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昨晚「低調」上傳5確診者公共場所活動史,足跡包括市場、百貨、公車、醫院接駁車等,卻沒有其他資訊。市府今早聲稱會於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統一說明,但面對多家媒體提問,副市長黃珊珊只說,若「市民沒辦法上網」,考慮讓媒體知道,但對於相關疫情概況仍隻字未提。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於會後說,昨天公布的5例中,有3人是同住家人,5案總計匡列20人;而北市府足跡公布標準依照中央指引原則,統一於衛生局官網公布資訊,明天起將改為下午1點公布個案足跡,並視個案狀況於記者會上說明或回應,衛生局公布後也會在媒體群組內轉知相關資訊。

台北市衛生局昨晚8點48分於官網上傳案15356、15358曾於7月8日下午4點17分至5點於中山區的全聯松花門市;案15359於9日早上10點半至11點於內湖區的東湖市場。

衛生局昨晚8點52分再上傳案15377曾於8日下午4點半至5點到過中正區的遠百寶慶店;案15388則於8日早上8點至9點10分搭乘公車688從長春敦化路口至長庚醫院、下午2點至2點20分搭乘榮總接駁車、下午3點至4點搭乘公車285從榮總到民權龍江路口,9日及10日早上6點至6點20分則到中山區的烘焙早餐店。

5案足跡包括市場、百貨、公車、賣場等人潮聚集地點,衛生局卻於晚間「低調」上傳,未說明疫情概況及相關匡列、清消作業,只於官網公告,若民眾未定期上衛生局網站瀏覽,恐無從得知;但市府今早面對媒體追問時,只說都有疫調,相關內容於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說明。

黃珊珊在記者會面對提問則再度重申,北市依照中央公布足跡規範,針對公共場域、接觸不特定多數人及有防疫必要,才會公布,但對於多家媒體追問的5案相關疫情概況隻字未提,僅回應未來除了衛生局網站公告外,若「市民沒辦法上網」,考慮先告知媒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昨晚「低調」上傳5確診者公共場所活動史,足跡包括市場、百貨、公車、醫院接駁車等。(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