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竹苗首長共同決議 三縣市餐飲場所不開放內用

2021/07/09 18:42

竹竹苗3縣市今決議所有餐飲均維持禁止內用。圖為三級警戒前市場攤商設置隔板內用狀況。(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彰盛、廖雪茹、彭健禮/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3日起鬆綁部分措施,新竹市長林智堅說,今日稍早「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共同決議,考量防疫,竹竹苗與北北基桃同步,在26日前三級警戒期間,仍維持「餐飲場所不開放內用、一律外帶」原則,請民眾多多體諒、配合。

林智堅說,「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考量防疫規範,三縣市「區域聯防」應同步,共同決定竹竹苗地區餐飲場所包含餐廳、百貨美食區等,延續「不內用、僅外帶」的三級措施。另,竹市12座公有市場也同樣維持禁止內用、禁止試吃,僅供外帶。

林智堅說,三級警戒延長,請市民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外出仍須全程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家庭、社交聚會不得超過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同住者不計)規範。

楊文科指出,「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考量這段時間防疫策略均為區域聯防為主,在防疫措施上也應該同步,讓防疫政策明確,民眾不會無所適從,因此今天下午3位首長共同決議,調整餐飲業維持不內用的措施。

楊文科說,縣內所有餐飲均維持三級警戒禁止內用至7月26日,包括所有一般餐廳、攤商、百貨商場美食街、超市餐飲區、市場、夜市等,只要販賣餐飲者,就是不內用,一律只外帶和外送。他懇請鄉親配合,目前仍在三級警戒期間,口罩等個人防護都不能鬆懈,防疫規範、社交距離也要繼續落實。

苗縣府表示,「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考量防疫規範3縣市「區域聯防」應同步,3縣市首長共同決定竹竹苗地區餐飲場所包含餐廳、百貨美食區等,仍維持「不內用、僅外帶」的三級措施。另,縣內市場、夜市也同樣維持禁止內用、禁止試吃,僅供外帶。

苗縣府於昨天中央宣布13日起部分場所有條件鬆綁後,原宣布餐飲業如能符合食藥署公布的「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諸如實施顧客實聯制、隔板、梅花座或可維持顧客至少1.5公尺的用餐社交距離等,則可提供內用服務,無法達到標準者仍維持只能外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說,依照「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共同決議,三縣市餐飲場所不開放內用、一律外帶。(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