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球跨國專題競賽 台南海東國小奪世界銅牌

2021/07/07 13:04

台南市海東國小以瀕臨絕種動物為題參加全球虛擬教室跨國專題合作競賽,獲得銅牌。(海東國小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美國GSBI非營利教育基金會主辦的全球虛擬教室跨國專題合作競賽成績揭曉,台南市海東國小獲得銅牌。海東國小教務主任洪駿命表示,17年來參與跨國專題合作競賽,已獲得4金、1銀、7銅,更4度進總統府接受總統、副總統表揚。今年以瀕臨絕種的動物為題,也讓世界知道台灣有許多特有動物。

洪駿命提及,近2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要跨國完成專題相當困難,海東國小由老師謝嘉珉、陳宛琦指導18名六年級學生,與美國Glencoe Pod、與印度Veda Vyasa DAV Public School合作,共同建置「 Let's Save the Life of the Wildlife」,以自己國家瀕臨絕種的動物為案例,探討生存方式、棲息地、瀕臨絕種的原因,過程中應用VR、心智圖、詩詞創作、藝術創作、歌曲、遊戲等主題跨域,彼此討論、分工合作、規畫設計而共同完成。學生姜瑀蕎說,過程中與國外的學生交流、合作,接受不同的建議,也把自己的強項完全發揮,毫不隱藏。

學生以石虎、台灣黑熊、台灣山椒魚、台灣櫻花鉤吻鮭、台灣穿山甲、藍腹鷴、寬尾鳳蝶、金絲蛇、中華白海豚為研究對象,對特性、棲息地、生存威脅及保育等進行探究併完成專題。學生翁苡軒說,「透過專題合作讓我更了解台灣特有種動物,知道如何保護牠們,也讓世界各地的人們都知道,台灣有很多珍貴的動物。」

謝嘉珉、陳宛琦表示,GVC讓全世界學生有機會跨國討論學習,學生能發揮所長,透過多元媒體,將台灣的物種介紹給美國及印度團隊認識,同時海東學生也認識不同國家的自然生態,這是非常好的交流模式。過程中學生培養解決複雜問題、溝通協調、團隊合作、獨立思辨能力 及創造力等能力。

台南市海東國小參加全球虛擬教室跨國專題合作競賽,獲得銅牌。(海東國小提供)

台南市海東國小以瀕臨絕種動物為題參加全球虛擬教室跨國專題合作競賽,獲得銅牌。(海東國小提供)

台南市海東國小參加全球虛擬教室跨國專題合作競賽,獲得銅牌。(海東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