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幾乎沒車!台北市車流量砍半 客運業者:比過年除夕還少

2021/05/22 15:35

台北市交通控制中心監控車流,發現今日台北路上車潮相當少。(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全國防疫升為第3級警戒,今日遇到第一個周末假日,總統蔡英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皆喊話,非必要別出門。平時車水馬龍的台北市上演空城計,道路的汽機車少之又少,台北市交通控制中心觀察全市車流量與上周同期相比砍半,忠孝西路、市民大道等重要幹道一小時不到1千輛車次,台北、市府轉運站也是班班空車。

交控中心主任王耀鐸指出,疫情關係經濟活動減少,觀察車流看得出民眾應該都有待在家,今日車流量跟疫情前相比,大概減少5成,主要幹道每小時原本1小時平均有2千輛次、降為1千輛次,有的幹道也從1千輛次降為5、600輛車次,因此道路都很順暢,「一次可以通過好幾個路口」,幾乎每條道路車子都不多。

首都客運集團總經理李建文表示,台北、市府轉運站幾乎班班空車,以台北到宜蘭羅東路線為例每半小時一班車,還是沒人搭乘,上週六運量下滑7成,今日載減少達到9成之多,他觀察台北市路上車流比過年除夕還少。目前民眾居家辦公越來越多,市區公車及國道客運路線準備申請減班,但行經各大醫院的路線,顧及醫護人員需求及民眾搭車,仍會維持服務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