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汐止婦人不戴口罩趴趴走 警勸導無效移衛生局裁罰

2021/05/18 12:03

陳姓婦人今天上午因未戴口罩,被銀行保全阻擋在外,不得其門而入。(記者林嘉東翻攝)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雙北已進入防疫第三級警戒,民眾外出都必須戴口罩。新北市汐止區陳姓婦人今天上午沒戴口罩逛大街,警上前勸導,她仍不戴口罩。警方蒐證後,將陳婦函請依法裁罰。

新北市警局汐止派出所今天上午9時許獲報,轄內中正路華南銀行前,有一名婦人未戴口罩,遭銀行保全人員阻擋在外。

警員獲報到場發現,華南銀行前確實有名婦人沒戴口罩,立即上前告知陳婦,雙北已進入第三級警戒,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民眾外出都必須戴口罩,但年約60多歲的陳姓婦人仍拒絕戴口罩。

警員好心拿口罩給陳婦戴也遭拒,只好製作陳婦未戴口罩案件,將全案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第3款規定,移由新北市衛生局裁罰。

警方指出,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第3款規定,違反者將被處新臺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緩。

警方也呼籲,疫情期間,民眾盡量減少非必要的外出及活動,出門務必戴好口罩,並且勤洗手與消毒、做好手部清潔,以及落實實名制等相關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