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稱得「聖筊」逼女兒去萬華找親友 網批「可信不可迷」

原PO分享,母親說問了家中神明得到「聖筊」,堅持可以去萬華找親友。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資料照)

原PO分享,母親說問了家中神明得到「聖筊」,堅持可以去萬華找親友。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資料照)

2021/05/18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昨新增335確診,包括境外移入2例、本土個案333例,其中與萬華茶藝館群聚相關確診有155例、萬華活動史確診則有86例,佔人數最多。一位網友近日在社群網站發文,原PO的母親堅持要去萬華找親人,還說擲筊問了神明「出現聖筊,可以去」,氣得原PO上網怒罵,該PO引起許多網友迴響。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Po文 ,內文提及新北市疫情嚴峻,原PO與家人盡量待在家中防疫,未料昨天原PO母親堅持要原PO的妹妹拿東西給萬華的阿姨﹑順道載她去萬華某處買東西,原PO母親聲稱擲筊問過家中神明,「得到聖筊,所以可以去萬華一趟」,原PO怒批「妳真的迷信過頭,這種事是問神明來決定的嗎?」,原PO媽媽竟回「神明說可以,就是可以」。

原PO透露,家中有好幾尊神明,包括六房媽、三太子等,家裡的神明拜了約40年,「自己從小拜到大當然也是尊敬,但不是像我媽這種很多莫名其妙的信法」,接著又說「我阿姨都說了現在的情況還是不要過去比較好,而且都是些不重要也非必要的,迷信到一個讓人厭煩!」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跟她說這次的病毒是英國跟印度變種,臺灣的神明管不動」、「跟左鄰右舍及里長說你媽要去萬華,讓鄰居里長來勸導」、「跟她說『可以去』不代表『不會染疫』」、「遇到這種可以跟他說,如果你不小心遇到,請你自己去住防疫旅館,確診了,也沒人能去醫院照顧你你考慮清楚」,也有網友笑回「我會跟她說:媽~我昨晚夢到神明跟我說,如果不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那就要趁現在趕快把塔位買起來,我們去完萬華後再順道一起去看塔位吧」,還有網友笑回「你當場起乩,說神明訓示,乖乖在家」,部分網友理性回應「我家濟公師父說:可信不可迷」、「神明不能干涉生死啊!拜那麼多年他們不知道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