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聚餐給7折券「不出錢」 網友:這種朋友算太細就少來往

2021/05/13 00:20

有網友發文表示,他和朋友聚餐,其中一位朋友結帳時拿出7折折價卷,並說不願再出錢平分餐費,讓同行友人深感不滿。圖為聚餐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當事人無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日前上網發文表示,他和朋友共5個人到餐廳聚餐,結帳時總金額是2500元,原以為是5個人一起平分餐費,但其中一位朋友卻拿出7折折價卷,並表示不願再出錢平分餐費,讓同行的另一友人非常在意,該貼文也引起兩派意見討論。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表示,他跟4位朋友聚餐帳單的總金額是2500元,「照理說5人均分,各出500元」。然而,朋友A在分錢時拿出他以會員點數兌換的7折折價券,使得總金額打折後為1750元,因此扣除朋友A,剩下的4個人平均分攤後,每人須負擔437.5元。

原PO說,朋友A認為,他的折價券還多幫其他4位朋友省錢,因此折扣後的金額應由剩下的4人均分,但主揪人B對朋友A堅持不出錢,感到很不是滋味。對此,原PO則表示,「我個人是覺得都省到錢了,就無所謂」,但主揪人B一直很在意,也讓原PO詢問廣大網友「換作是你會如何呢」?

網友對此紛紛留言表示,「算太細就少來往,坑太大就別來往」、「出來玩就是要開心,這驚喜難道不是該讓全桌人哈哈大笑的結局嗎?怎麼變成在計較那數十元」、「我覺得是小事,大家都沒吃虧,是朋友真的不需要計較這個。」;也有網友覺得A不太會做人,「我感覺我是A打折了,還是會分攤欸,這個也講不清楚對錯」。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麼愛記較,下次不會想約B」、「我覺得比較不想約B,A的券是A其他付出換來的啊,就算剩下1750元,剩下的人平均下來也都省到錢,還計較什麼」、「跟B説,原本7折改成8.75折,還是有打折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