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婚生子才完整? 人妻吐心聲:被親友過度催生到崩潰了

這位人妻PO文分享,親友瘋狂催生,夫妻二人備感壓力,相當痛苦,該PO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這位人妻PO文分享,親友瘋狂催生,夫妻二人備感壓力,相當痛苦,該PO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4/28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統觀念結婚接著生子,不過隨著時代更替,有部分夫妻選擇不生相伴一生。有一位人妻近日在社群平台PO文分享,自從與老公結婚後,被周圍的親友瘋狂催生,造成夫妻龐大的心理壓力,這位人妻難過地說「不知道我們(夫妻)錯在哪,放過我們吧」,該PO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

這位人妻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提及,跟老公交往時,兩人就已有共識「不打算生孩子」,加上老公個性非常不適合當一位父親,因為老公「對小孩的無感程度,難以言喻」,打算結婚後當起頂客族,夫妻相伴一生就好。

原PO吐露,目前結婚一陣子了,婆家對她很好,不過相當在意生兒育女、傳承子嗣,原PO直說「現在一直被各方人馬疲勞轟炸」,包括「婆婆用哭的、公公用碎唸的、親戚用勸的,甚至朋友使用小孩的照片轟炸,希望我被可愛到想生」,儘管原PO的老公向親友表達不滿與反抗情緒,夫妻相處也上也受到些許影響,承受龐大負面的壓力。

原PO提及,這些催生的親友們,陸續對她說出「沒有生小孩你的人生就不完整了」、「兩個夫妻吵架需要孩子當潤滑劑」、「以後老了你們會後悔」等詞句,原PO怒批「我的父母吵了30幾年架了,完全沒因為我跟弟弟而有起到什麼鬼潤滑效果」,接著說「為什麼我活到現在的人生,需要塞一個我根本不認識的人類個體才叫完整」。

原PO無奈道「我跟老公已經後悔結婚了,不結婚最多被催婚」,又說「不生好像我們多麽大不孝,過度的催生,是會讓人痛苦的...」。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表達不同看法,有人說「人生自己的,後不後悔都是自己承擔」、「表面上妥協,實際上繼續避孕」、「加油,很棒的是你們兩人都有共識,而且很認真的思考!」

還有網友自曝「我跟我老公結婚8年,養一隻狗也養了8年,老一輩的看到都會說養狗幹嘛生小孩阿?我只笑笑的看著對方」,還有網友理性回應「不生小孩沒有什麼不對,尊重自己的身體就對得起自己。如果我是你們,要嘛直接離婚,要嘛夫妻雙方都去結紮,讓大家沒有話可說。但最重要的是,你們夫妻倆自己商量好就好了,關別人什麼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