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中毒案 再奪1命 不排除人為因素 檢方啟動偵查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昨天又添一名死者,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會儘速調查清楚,勒令寶林在北市所有分店停業。(記者田裕華攝)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昨天又添一名死者,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會儘速調查清楚,勒令寶林在北市所有分店停業。(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28 05:30

〔記者/綜合報導〕台北市信義區百貨餐廳「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昨天又添一名死者,追究原因方向除了食物中毒之外,衛福部及台北市長蔣萬安皆表示,不排除人為因素,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檢察官已經啟動偵查。

食藥署抽驗食材 結果2週出爐

此一震驚社會食安風暴,累積到昨天晚間,兩人死亡、四人在加護病房急救,共累積十六個案。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此為重大食物中毒事件,前晚已緊急派員至現場抽驗「高麗菜、豆芽菜、粿條、鴻喜菇、香蘭葉、醬油」等食材,結果約需兩週時間出爐。蔣萬安則強調,會儘速調查清楚,並已勒令寶林在北市所有的分店停業。

此案經醫院通報案例,幾乎都吃了炒粿條及河粉,新北市府昨天派員去寶林採購炒粿條的廠商,抽驗成品化驗,並要求業者暫停販售。北檢也指揮北市警方至餐廳保全證據、翻拍監視器、進貨單據,衛生機關則取走廿多箱食材化驗,釐清有無下毒等犯罪情況。

案例吃了粿條、河粉 化驗成品

兩名死亡案例,皆為男性,一名卅九歲,另一名六十七歲,家屬都表示,當天用餐後就出現不適,嘔吐、腹瀉、心悸等,卅九歲呂男急性腎衰竭過世,六十七歲男子為多重器官衰竭。家屬哀慟萬分同意相驗,檢方排定今天相驗兩人。

到底是「食物中毒」還是「食物下毒」,也引發專家不同意見。搶救六十七歲男子的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則表示,從未看過食物中毒會出現這種猛爆性肝腎衰竭,病程變化就像「煞車踩不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