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侯友宜12日領先各縣市長最早打疫苗? 侯:只有一早有空

2021/04/09 21:35

侯友宜將於12日早上8點半帶頭打疫苗。(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將於12日(下週一)上午8點半施打COVID-19的AZ疫苗,率先全國各縣市首長,侯友宜今天晚上表示,他沒有故意要最早打疫苗,實在是週一的行程一週前就排好,中央兩天前才告知,而他12日只有早上8點半有空,打完會休息半小時。

侯友宜晚間參加樹林區的行動治理座談會,他先前一直呼籲醫護人員要在第一波施打疫苗,但是新北市醫護人員施打比例不高,因此侯友宜有意願帶頭率先施打,根據市府排定的市長行程,侯友宜將於12日上午8點15分前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於8點半施打COVID-19的AZ疫苗,比台中市長盧秀燕預定的時間還要提早半小時。

侯友宜說,他的每日行程都會在一週前排定,這次中央在兩天前通知排定施打,當天上午和下午都有好幾個行程,所以只有上午8點15分有空,所以才決定8點半施打,休息半小時,剛好赴9點半的行程,他覺得只要縣市首長願意帶頭施打,「在什麼時間打都很好」。

侯友宜打完疫苗,緊接著仍有滿滿行程要跑,侯友宜說他沒時間擔心打完疫苗會有後遺症或併發症,雖然可能會有些發燒或是肌肉痠痛,但是排定的行程還是要照走,因為當市長有責任把工作做好,早點打也可以看有什麼副作用的話,再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