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5樓空屋卻遭4樓貼抗議紙條 他一問發現狀況超毛...求助引起熱議

2021/02/23 14:36

一名PTT網友表示,自己住6樓、5樓爸媽很少來住,卻收到4樓鄰居貼的反應紙條,讓他相當輕鬆。(翻攝PT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住在公寓大廈,樓上拖行重物或跑跳可能影響樓下住戶,不少人會選擇以紙條方式向樓上鄰居表達困擾,但如果樓上沒有住人,噪音究竟又是從哪來的?「想想有夠恐怖」。

一名PTT網友「[問卦] 收到鄰居的這種紙條該怎麼辦?」為題發文求助,表示自己家擁有5、6樓,他平日住6樓,5樓平常則是空著的,爸媽只有假日偶爾回去住,卻收到4樓鄰居貼的抗議噪音紙條。

這張署名「您的4樓鄰居」的紙條表示,樓上「以固定的頻率敲打房屋後方地板,且持續很長時間」、「頻繁地在地板拖動傢具」和「在地板上奔跑」的行為造成噪音,已釀成住戶困擾,希望避免相關行為。

原PO不解,「平常5樓是沒人住的」;他進一步詢問4樓2戶鄰居,2戶鄰居都反映沒有貼紙條,「你們家5樓沒人我們都知道」,這回應讓原PO相當訝異,「那,這張到底誰貼的?」他越想越恐怖,因此上網求助。

除此之外,這張紙條還是彩色列印,原PO補充,「我聽到4樓說『我們老人家不會列印,怎麼會寫這個時』我就起雞皮疙瘩了,以為有阿飄」;略帶靈異色彩的事件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還有網友開玩笑建議原PO「你轉去飄板試看看」、「這年頭鬼都學會彩色列印了」。

不過有網友從人性角度神解,表示紙條可能是「3F貼的,4F吵到他但他不敢出面講,所以貼在5F讓你下去質問4F,借此讓4F思考自己會不會也吵到人,卒仔」,原PO聽完直呼好像有點道理。其他網友則從物理方面解釋,認為聲音受到共壁影響,其實可以傳很遠,噪音不限於樓上樓下,有可能是水錘效應,或是鋼筋熱脹冷縮發出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