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北門南鯤鯓廟年初一抽國運籤、百足真人蜈蚣陣照辦 加強防疫

2021/01/20 13:40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是春節民眾走春拜廟祈福的熱門景點。(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因部桃院內感染升高,疫情緊張,導致台灣燈會、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等大型活動宣布停辦,有「台灣王爺總廟」稱譽的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今天(20日)決定大年初一(2月12日)的抽國運籤照常舉辦,但將加強防疫措施。

南鯤鯓廟在農曆年初一舉辦抽國運籤,深受注目,廟方決定2月12日照辦抽國運籤。

而南鯤鯓廟在春節期間設置的全台唯一百足真人蜈蚣陣七星平安橋,讓到南鯤鯓走春的信眾和遊客祈福消災,每年都吸引遊客大排長龍,廟方也決定牛年春節期間一樣會設置百足真人蜈蚣陣。

配合政府防疫,南鯤鯓廟也加強防疫和環境消毒,春節抽國運籤和百足真人蜈蚣陣都會加強防疫管,信眾拜廟走春須戴口罩。

而南鯤鯓廟也討論信眾進入南鯤鯓廟五王殿、凌霄寶殿、萬善堂是否恢復人流管制,南鯤鯓代天府董事會將在開會後如有決定,會對外公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鯤鯓廟五王殿、凌霄寶殿、萬善堂在去年疫情緊張時,對信眾參拜實施人流管制。(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決定大年初一(2月12日)抽國運籤照常舉辦,但將加強防疫措施,圖為去年抽國運籤。(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