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市自由路花台與自行車道太近 立委現勘促工程改善

2021/01/07 21:59

自由路正施作通勤通學自行車道工程,立委王美惠指出花台及車道間距離太近,恐有安全疑慮,督促營建署與市府協調、盡速改善。(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執行「環市系統工程」、「通勤通學工程」及「世賢路系統工程」等三項自行車道系統工程,立委王美惠今天邀營建署人員、市議員戴寧、黃露慧及市府交通處、觀光新聞處人員現勘,檢視車道安全性、順暢度,其中自由路的花台與車道距離近,邊角又銳利,民眾騎車不慎跌倒恐受傷,王美惠希望中央跟地方做好協調、儘速改善。

王美惠並指出,路口標示、標線,及行車、行人的動線應清楚劃設。戴寧則認為,可以仿照荷蘭,將自行車道漆顏色及自行車符號,同時在觀光導覽牌上標記YouBike的站點,讓民眾方便使用。

營建署道路組長張之明表示,應改善的地方,會勘後將列入新增工項,若有未包含在原設計的工項,可以再討論,營建署也會斟酌補助。

市府交通處長鄭君健表示,由於之前變更設計,目前工程進度約60%,花台、車道等騎乘安全意見,後續會修正;市府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說,待YouBike站點建置完整,會在觀光導覽牌上標記,工程已進入驗收階段,預計本月底完工啟用。

(王美惠提供)立委王美惠(左三)、市議員戴寧(左一)及黃露慧(左二)等到嘉義市自行車系統工程現勘、聽取簡報。(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