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 桃市勞檢處籲勞雇:低溫注意保暖

2021年第一波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提醒,在低溫期間工作應注意保暖,並適時補充熱飲或熱食,避免過度勞累。(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提供)

2021年第一波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提醒,在低溫期間工作應注意保暖,並適時補充熱飲或熱食,避免過度勞累。(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提供)

2021/01/07 22:1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2021年第一波寒流來襲,造成全台各地氣溫驟降,甚至出現10度以下氣溫,桃園市今天也出現1例疑似天冷猝死個案,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今天表示,天氣突然變冷易造成血管收縮,日夜溫差太大或夜間溫度急速降低也易導致心臟疾病、高血壓等疾病惡化,提醒雇主,應主動關心及避免所僱勞工於戶外作業時,有失溫、腦血管收縮等風險,呼籲大家在低溫期間工作應注意保暖,並適時補充熱飲或熱食,避免過度勞累。

桃園市勞檢處綜合行業科代理科長劉信良說,勞工在戶外、夜間及高處作業時,應注意放慢腳步,避免身體因低溫影響造成跌倒、墜落等意外,低溫期間更應注意保暖,穿戴襪子、圍巾及頭套,保持身體暖和以維持血液良好循環,適時補充熱飲或熱食,避免過度勞累,以保工作安全。

劉信良也提醒,由於勞工在低溫環境從事戶外作業易因流汗、呼吸與消耗更多的能量而失去水分,增加失溫的風險,雇主因針對有心血管疾病的員工,適當進行工作調配,減少室外作業時間;勞工在風、雨的低溫環境工作,應穿戴保暖衣物;工作人員應互相監視或是雇主應隨時觀察,是否有人有身體異常情況;雇主也應提前進行氣溫危害教育訓練,讓勞工了解相關安全工作程序;最重要的是,如果發現作業人員身體不適,應先停止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