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潭雅神綠園道 網友票選「最讚亮點自行車道」!

潭雅神綠園道4K+600處的S彎道,綠意盎然,風景優美。(歡旅局提供)

潭雅神綠園道4K+600處的S彎道,綠意盎然,風景優美。(歡旅局提供)

2020/12/15 10:1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潭雅神綠園道不僅名列台中市十大經典自行車道,今年更榮獲網友票選為「最讚亮點自行車道」!全長14公里,橫跨潭子、大雅及神岡3行政區,沿線有「S彎道」、「和平場站」、「老樟樹平台」及「中科公園」等特色景點,自行車道景緻幽美,綠意盎然,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推薦二日遊程。

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道沿線的景點,飛機造型溜滑梯。(觀旅局提供)

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道沿線的景點,飛機造型溜滑梯。(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潭雅神綠園道於今年6月教育部體育署舉辦的「騎亮台灣」網路票選,榮獲「最讚亮點自行車道獎」!位於綠園道8K處設有飛機造型溜滑梯及中科公園廣場27公尺長的山丘磨石子溜滑梯,非常適合親子共同遊樂。

觀旅局表示,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道具親子遊憩性質,更是台中都市生活圈的重要自行車道,周邊景點、超夯IG打卡熱點不勝枚舉,例如紙博館、寶熊漁樂碼頭、摘星山莊、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台灣氣球博物館及台中市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等,值得闔家親子或情侶來騎乘探索。

市府為提升自行車道休憩安全與品質,近日並將在7.3K增設景觀步道,並在14K進行遊憩設施整治工程,提醒民眾注意現場告示及安全。

觀旅局推薦民眾在騎乘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道後,晚上可到豐原品嚐在地傳統美食,如大腸豬血湯、肉圓及廟東夜市特色美食,如鳳梨冰、排骨酥麵、蝦仁肉丸、蚵仔煎、蒜肉飯、菱角酥等,用餐後可選購當地特色伴手禮如百年餅店老雪花齋、寶泉甘味手造所的日式甜點, 並選擇當地特色民宿或合法優質旅館入住休息。

第2天則可安排騎乘東豐自行車綠廊自行車道,沿線有許多知名景點,如壯觀的石岡水壩、日治時期的石岡穀倉、適合拍照打卡的復古懷舊火車0蛋月台、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情人木橋等,富有客家文物特色的自行車道,值得騎趣一探究竟,近距離認識山城小鎮,同時增加免疫力強身健體,遠離疫情,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