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鋼琴家對「猴」彈琴 被團團包圍仍然鎮定演出

2020/12/10 18:30

鋼琴家巴頓的琴聲吸引猴群聆聽。(路透社)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旅居泰國的英國鋼琴家巴頓(Paul Barton)在泰國華富里為猴子彈琴,希望能用琴聲撫慰焦躁的猴子。

泰國華富里有數千隻獼猴與人類混居,平時受觀光客餵食,與民眾和平共處,但是因疫情關係,觀光客無法前來當地,導致食物來源減少,讓猴子變得更具攻擊性,造成民眾困擾,於是他開始有為猴子彈琴的念頭,並得到當地友人協助運送鋼琴,這個計畫才能成真。

他分別在廢棄的劇院、有數百年歷史的古廟和友人的店面裡表演,音樂一響起,猴子們就紛紛聚集在他身邊聆聽音樂,甚至在他身上和鋼琴上爬上爬下,這些猴子雖然沒有攻擊他,卻也讓表演頻頻被打斷,儘管如此,牠們移動其實很小心,鋼琴沒有因而受損。

自從他「對猴彈琴」的影片播出後,開始吸引越來越多民眾自發性帶食物來餵猴子,他用音樂為猴子們的生活帶來了改變。

巴頓過去也曾定期為大象彈琴,他從2011年起為泰國大象保護區裡,年老、受傷和受虐的大象演奏,巴頓說能坐在鋼琴前與動物相伴,他對於有這種難忘的經驗十分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