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牠!大坑步道潑猴出沒 嚇女山友害跌倒骨折

山友拍下在大坑2、3號步道會嚇人、討食的落單公猴。(山友帥姓醫師提供)

山友拍下在大坑2、3號步道會嚇人、討食的落單公猴。(山友帥姓醫師提供)

2020/09/26 20:1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大坑2、3號步道潑猴出沒!有山友向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反映,有隻公猴出沒在2、3號步道,會向登山客討食,「齜牙裂嘴」威嚇,頗具攻擊性,上週一名女姓登山客受到驚嚇,跌倒骨折,曾朝榮呼籲,不要餵食猴子,上山務必結伴以策安全,也已向動保處等主管機關反映。

山友黃忠輝說,近來不少山友登大坑2、3號步道時被這隻公猴驚嚇,會向山友討食,還會尾隨,甚至向人做出齜牙裂嘴的警告模樣。據了解,大坑2、3號步道的猴群屬於新社猴群,這隻公猴單獨出沒,可能被猴群排擠,看來兇猛具攻擊性。

黃忠輝說,日前就傳出有女登山客在3號步道約750公尺處遇到這隻公猴,受到驚嚇而跌倒骨折,提醒山友小心。

曾朝榮服務處主任曾諮耀說,服務處已經通報農業局及動保處注意,建議豎立勿餵食警告標示,也提醒山友不要餵食猴子,以免搶食或養成討食習慣造成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