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醫起守護金門」 民進黨醫療支援服務處揭牌

2020/12/05 20:13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立委邱泰源表示,率服務團隊協助解決金門的醫療問題。(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民進黨金門醫療支援服務處」今天揭牌,服務處顧問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立委邱泰源說,全力協助解決金門的醫療問題;他響應蔡英文總統建立醫療防疫安全網路的主張時強調,安全網路不能只有台灣本島,離島一定要做,因此他率服務團隊幫助金門。

服務處執行長蔡其雍說,今年9月立委洪申翰先於民進黨金門縣黨部設立服務處,今天再由醫師立委邱泰源為「民進黨金門醫療支援服務處」揭牌,民進黨以雙立委在金門服務的拼圖正式補齊,宣示「醫起守護金門」。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每年巡迴各縣市舉辦醫事座談,今年在金門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劉兆輝期盼行銷金門的力邀下,移師金門舉辦金門醫政研討會,來自全國各縣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等幹部出席研討會前,也為民進黨金門醫療支援服務處提出的醫療困境共同把脈。衛福部金門醫院院長侯重光、縣衛生局局長李錫鑫、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劉兆輝等也在場交換意見。

邱泰源說,金門的醫療團隊已奠定很好基礎,未來要做的就是提升醫療保健,延續並加強這些力量,不管是專業或預算層面,從服務處成立開始,一定全力幫忙,先了解「民眾需要什麼」,盼金門民眾的安全健康得到保障。

他說,蔡總統呼籲「建立一個醫療防疫安全的網路」,這不能只有在台灣,離島一定要做。相信金門醫院在急重症方面一直加強,但是不是能確保所有金門的需求?要再評估。

他說,基本上想做到不是連小病都不要生,而是生小病不要變成大病,生大病就要得到最好的照顧,做好第一線的醫療,從生到死在金門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被問及小三通和防疫的話題,邱泰源說,很多事情和國家安全是有關的,企業、經濟、醫療間的發展該如何取得平衡很重要;「如果邊境沒有守好,醫療可能就會崩潰」,這也是政府難為之處。小三通何時開放?最重要就是要守住安全,各醫療院所也都準備的很好。

邱泰源說,在疫情還未平息前,一些醫療院所是否能夠稍微轉型來關心社區、民眾,進行健康篩檢、早期疾病的預防等工作。

蔡其雍說,目前為止,金門醫療服務處已協助13個個案的服務,短期內除提供鄉親醫療協助、支援,更計畫長期為金門爭取符合離島民情的醫療資源,例如研議修訂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費用支付標準表,給離島醫院點數加計至多3成點數、研議專案成立急重症團隊中心及設備、在地醫療人員培養等等,期待透過金門醫療支援服務處的成立,提升金門人的醫療權益。

「民進黨金門醫療支援服務處」揭牌,金門醫界熱情響應,期盼共同為地區爭取醫療權益。(記者吳正庭攝)

「民進黨金門醫療支援服務處」在金門縣小英之友會總會長蔡其雍(前排左四)奔走下揭牌成立,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前排右四)、衛福部金門醫院院長侯重光(前排左三)、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劉兆輝(前排右三)等人均到場參加,為金門加油。(記者吳正庭攝)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前右)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感於蔡其雍(前左)的熱心,率服務團隊協助「民進黨金門醫療支援服務處」成立。(記者吳正庭攝)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右三)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劉兆輝(右二)、衛福部金門醫院院長侯重光(左四)、縣衛生局長李錫鑫(左二)等人陪同,主持「金門地區醫療資源座談會」。(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