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市「最高學府」雲海國小滿百歲 人瑞四代同堂齊慶生

2020/11/14 10:53

校方安排103歲阿嬤阿招治接受曾孫陳奕軒的獻花。(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最高學府」雲海國小今天舉行1百周年校慶,許多老校友紛紛返回母校,再次踏上146階的上學階梯,參加母校的百歲生日盛事,校方安排高齡103歲的校友陳招治阿嬤,接受還在念雲海國小4年級的曾孫陳奕軒獻花,象徵百年樹人的創新與傳承,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祝福學校校務昌隆,邁入下一個百周年。

石碇區的雲海國小自1920創校到今年2020,剛好100年,是新北市海拔最高的國小,校園裡面還有很棒的觀星地點,學校推動天文課程,帶孩子實際操作觀星設備,探索天文世界,也結合周邊生態風景,讓孩子們從山林中,學到很多生態知識,獲得環保學校、特色學校等獎項,近年努力進行小校轉型,發展精緻創新課程,受到家長與社區肯定。

全校師生與眾多校友共同為學校慶生,學校規劃雲海風情畫攝影展、探索雲海闖關遊戲、老中青少趣味競賽、校友團圓同學會、雲海文創市集與戀戀雲海紀錄片播映等,103歲的校友陳招治,返校擔任嘉賓,她回憶小時候要徒步2小時上學,現在有公路直接通往學校,也看到學校的改變跟進步,覺得很感動。

雲海國小校長劉世和說,全校親師生從上半年就開始準備百年校慶,有感於老校友日漸凋零,籌備拍攝戀戀雲海紀錄片,走進社區訪問耆老與校友,紀錄雲海過去至現今的一連串故事,期盼讓大家看到雲海歷經日治、國民政府遷台、實施國民義務教育、70年代興建翡翠水庫興建、特色學校、環保學校等重要階段的珍貴歷史畫面。

校方邀請來賓為新整修的好食光餐廳剪綵啟用。(記者翁聿煌攝)

學校規劃雲海風情畫攝影展,走過雲海的百年時光。(記者翁聿煌攝)

老校友不忘在慶祝宣傳看板前留下紀念照片。(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