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果菜市場爭取補助改善設備 陳吉仲允諾全力協助助

2020/11/05 18:53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2),一起考察台中市果菜批發市場。(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考察台中市果菜批發市場,召委楊瓊瓔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往了解發展果菜運輸冷鏈供應設備及農藥快篩中心需求,陳吉仲允諾將全力協助,其中9千萬冷鏈物流設備經費將補助5至6成,以確保食安,提高果菜品質、壽命及農民收入。

立委楊瓊瓔表示,台中市果菜批發市場改善冷凍庫、冷鏈設備、市場改建經費約2億7千萬元,大安肉品市場也爭取新增污水處理設備工程廠、增購屠體運輸車等經費1億7百萬元。

陳吉仲就地考查並聽取簡報後表示,肯定台中市果菜批發市場董事長莊乃慧改建成現代市場,將會全力協助,而且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也要求全國各地的果菜市場設立冷練物流系統,他認為此市場是中部重要環結。

另外台中果菜批發市場規畫成立農藥快篩中心並購置質譜儀設備,陳吉仲也表示會全力協助,除了補助經費,也會輔導技術、取得驗證中心許可,也建議冷鏈設備應一併規畫動線及溫度15度C的控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