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PO「善導寺」玩諧音哽!一票人哀號:以後怎麼搭板南線

網友搭捷運行經「善導寺」站時,聯想到諧音「3到4」。(翻攝自臉書)

網友搭捷運行經「善導寺」站時,聯想到諧音「3到4」。(翻攝自臉書)

2024/04/10 18:59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諧音哽無極限!一名網友搭乘台北捷運行經「善導寺」站時,意外聯想到諧音「3到4」。對此,吸引超過6000人朝聖,還有人接龍玩創意,讓留言區湧入哀號聲「這要我以後怎麼正視善導寺」?

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在台北捷運車廂的照片,顯示途經「善導寺站」,並在旁幽默附註「3到4」。貼文一出,掀起熱烈討論,還有人將照片倒過來稱「顛三倒四」,就獲得3000多讚,其他人紛紛留言,「你拯救了這篇」、「有料」、「不行了,你這個太好笑了」、「叫你模仿不是超越」。

留言區也有人接續玩創意,「善導寺的客語發音會變聖鬥士」、「拔善導寺而來」、「鹹到死」,對此不少討論湧入,「好煩,不要再諧音梗了,你這樣我以後要怎麼好好搭板南線!」、「這要我以後怎麼正視善導寺」、「論台灣人什麼時候要放棄諧音梗」。

有人將照片倒過來稱「顛三倒四」。(翻攝自臉書)

有人將照片倒過來稱「顛三倒四」。(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