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牌CGG、KFC?特殊、不雅諧音要不要 公路局意見調查

肯德基KFC、NBA球員LBJ等諧音和具特殊意義車牌是否要製作,公路局2月16日起意見調查。(資料照,公路局提供)

肯德基KFC、NBA球員LBJ等諧音和具特殊意義車牌是否要製作,公路局2月16日起意見調查。(資料照,公路局提供)

2024/01/24 17:1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車牌英文如果有GY、GG的話,你能夠接受嗎?交通部公路局說,這次將未來2年預計製作的車牌英文代碼中,具有特別意義、諧音的11組號牌列出,2月16日到4月16日開放民眾上監理服務網填寫意見調查,反對意見太多的號牌就會保留,每少做一組代碼,會減少6560副車牌。

2/16~4/16開放上監理服務網填寫

現行車輛號牌由3個英文字母與4個數字組成,不分車種每一車一號核發,公路局說,考量英文字母拼字是否具意義或不雅諧音,與文化、時空環境等因素有關,好惡因人而異,為蒐集各界意見,這次將未來2年要製作的車牌中,列出具有特殊意義、諧音進行意見調查。

民眾填答時,可擇特定車種代碼表達意見,或針對調查範圍內未列舉出代碼有其他建議的話都可填寫,調查結果將納入車牌英文代碼製作考量。

公路局這次調查的車牌包含自用小客貨車的CDC(衛福部疾管署縮寫)、CGG(不雅諧音);普通重型機車PGY(不雅諧音)、PHD(博士學位縮寫);租賃小客貨車RGB(三原色光模式);自用大貨車KFC(肯德基);營業小貨車KPH(每小時公里);營業小客車TED(TED Talks演講);大型重型機車LBJ(NBA球員LeBron James);自用拖車HAD(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