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樓梯不能走? 捷運站超怪設計 網笑:裝置藝術啦

網友戲稱捷運大安站把樓梯先蓋好再封起來,是天龍國設計、領先全球。(圖擷取自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戲稱捷運大安站把樓梯先蓋好再封起來,是天龍國設計、領先全球。(圖擷取自路上觀察學院)

2021/03/25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經常有網友分享在路上看到的奇景,包括各種建築設計,一名網友昨(24)日分享了捷運站的超奇葩樓梯,直呼設計領先全球。

有網友昨天在《路上觀察學院》發布一則圖文,只見圖中的樓梯有一半無法行走,被拉封鎖線禁止進入,讓他戲稱「先蓋好再封起來」、「天龍國設計、領先全球」;據悉,照片中的樓梯位於台北捷運大安站。

許多網友對這個設計開玩笑說,「這區塊應該是裝置藝術,主題是:走頭無路」、「野餐區設計的...國定假日才開放給遊客的吧?」、「這會通往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不能過的樓梯可以用來拍團體照」、「這是故意設計用來圍捕想逃出站的電車癡漢的。」、「當你覺得自己很沒用的時候 看看這個樓梯」。

也有網友認為應該是基於法規才這樣設計,「法規超過三公尺寬的樓梯中間要有扶手,顯然可能是設計者不懂法規,設計了看似方便的加大開口,但上面不足三米,下面超過三米,一定是驗收後被列缺失乾脆封掉側邊外擴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