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爭議 李俊俋洩陳吉仲行程:幾乎天天跑立法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表示,食農教育做得好,美豬等非食農安全上的質疑就少,大家就會愈來愈健康,台灣的農業也會愈來發展愈好。(記者歐素美攝)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表示,食農教育做得好,美豬等非食農安全上的質疑就少,大家就會愈來愈健康,台灣的農業也會愈來發展愈好。(記者歐素美攝)

2020/11/01 13: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農委會今天在台中市后里福容飯店舉辦「四健年會及食農獎頒獎典禮,表揚全國四健作業組競賽48組及食農教育傑出貢獻獎10名。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致詞時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最近因美豬問題幾乎天天跑立法院,如果食農教育做得更好、大家更清楚,就會面對較少非農業或食農安全上的質疑,這樣大家就會愈來愈健康,台灣的農業也會愈來發展愈好。

這項頒獎典禮由台中市大甲德化國小的獨輪車表演揭開序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隨即上台致詞,他以問簽方式,詢問現場參與人員表示「台灣國產農產品比較好或國外比較好?」台下回應「台灣」,陳吉仲說,那從現在開始,大家都來消費台灣農產品好不好?

陳吉仲隨即再問「樹可不可以砍?」結果現場有人說可以,有說不可以。陳吉仲自嘲「一半說可以,一半說不可以,這表示農委會我工作沒有做好」,強調樹可不可以砍,要看很多前提,如果是保育、水土保持、集水區等為整個生態環境的,當然不可以砍,但有的是經濟造林,可能要砍,「這表示農委會的食農教育還沒做好,未來我們絕對要全力將食農教育做好」。

陳吉仲最後問「去市場買水果後,農藥可以洗得掉嗎?」結果又是有人說可以,有人說不可以。陳吉仲再度表示「這農委會食農教育又沒做好」,其實是「有些可以,有些不可以」。他強調,只要食農教育做好,農友就願意努力耕做,將農產品賣給國內外業者,台灣農業即可永續經營,期待未來一起為台灣農業打拚。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致詞時則表示,希望大家一起發揮最大的力量,讓台灣的農業讓世界看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因美豬的問題,幾乎每天跑立法院,如果我們的食農教育做得更好,大家更清楚,就會面對比較少的不是農業上及食農安全上的質疑,這樣大家就會愈來愈健康,台灣的農業也會愈來發展愈好。

全國四健年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揚傑出四健會員及義務指導員等。(記者歐素美攝)

全國四健年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揚傑出四健會員及義務指導員等。(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