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完工不到2年!羅東溜冰場鋪面破損封閉 被批豆腐渣工程

2020/10/29 13:45

羅東鎮代會主席李錫欽(左3)、副主席邱文生(右3)等人,今天到羅東溜冰場勘察,批評是豆腐渣工程。(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立溜冰場斥資將近500萬元興建,完工不到2年鋪面損壞,有些地方用膠帶黏貼,最近更圍籬封閉,被批是豆腐渣工程;羅東鎮公所回應,將聽取專家意見儘速改善。

羅東鎮代會主席李錫欽、副主席邱文生,鎮代林聰文、林美滿、林意評、張蕙蘭,今天到羅東溜冰場勘察時不得其門而入,發現已經封閉暫停使用,場區鋪面出現不少破洞,一行人拉起布條,高喊「豆腐渣工程」,痛批工程品質零零落落。

羅東溜冰場緊鄰羅東文化工場,施設214坪的壓克力鋪面,工程經費494萬元,2018年底完工,有5年保固期,不過,啟用不到半年,就有人反映鋪面破損,影響者使用者安全,羅東鎮代會去年10月到此考察,建議重新鋪設。

邱文生說,工程完工後,承包廠商負責人身故,鎮公所用15萬元保固金修補,仍無法徹底修復,前陣子傳出小朋友溜冰受傷,公所不積極尋求改善,竟圍籬封閉,招致駝鳥心態批評聲浪,外界不免要問,是否要封到2023年底保固到期再編預算整修?

羅東鎮代林聰文指著破損鋪面說,溜冰場啟用後問題一籮筐,現在保固金快用完了,無法再支付修繕費用,距離保固期結束還有3年時間,難道要繼續封閉,讓外界看笑話嗎?

羅東鎮公所工務課長陳映志解釋,羅東溜冰場興建時,因溜冰團體建議,採用壓克力鋪面,完工後受宜蘭多雨天候影響容易損壞,由於局部改善效果不佳,將全面更新,鎮公所要聽取專家評估選擇合適材質,不用等到保固到期,會在最短時間內作妥善處理。

場區處處可見損壞的鋪面。(記者江志雄攝)

有些損壞鋪面用膠帶黏貼。(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