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挹注大專院校資源培育雙語教學 新北設技高雙語師資學分班

2020/10/16 11:07

侯友宜感謝各大專院校免費提供中外師資源培育技職生。(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今舉辦「新北技職雙語—雙語教師暨英語專題發表」,由技職生用英語進行作品成果發表,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宣布與台灣師範大學合作開設「技高雙語學分班」,每年可培育約100位現職教師取得雙語教學資格,另結合23所大專校院成立「技職大聯盟」,挹注中外師、課程資源至技高培育學生。

侯友宜今出席活動聆聽8校技職生透過英語介紹作品,另也試穿由樟樹國際實創高中學生設計的「山行光引」防潑水及新興科技導光條登山服、復興商工「石虎守護員」系列文創商品。他受訪時也笑說,早年英語學習環境不好,畢業後更鮮少有機會使用英語,所以自己的英語能力一直不太好,學生的表現都比他優秀。

侯友宜表示,新北技職生在國際競賽屢有佳績,若再加強英語能力,勢必能提升國際競爭力,而深耕雙語教育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夠的雙語師資,今年結合台師大開設「技高雙語學分班」,另也媒合23所大專校院及21所技術型高中組成「技職大聯盟」,感謝各大專院校願意免費提供資源培育技職生。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長蔡秉欣說明,「技高雙語學分班」109學年度起於學期中及暑假各開設1班(6學分)免費培育技高教師,預計每學年可協助約100位教師取得教育部核發的雙語教學加註證書;「技職大聯盟」由大專院校提供32位外師及中師協助技高進行雙語協同教學,並共享70門課程、師資、設備資源等。

侯友宜出席活動聆聽8校技職生透過英語介紹作品。(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