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跟立委騎歐兜賣驗收路平 陳其邁代表市民向工務團隊鞠躬致謝

2020/09/11 11:33

高雄市長陳其邁(紅車)今騎電動機車體驗路平,沿路還跟立委李昆澤(藍車)有說有笑。(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偕同立委李昆澤與許智傑,共同騎乘電動機車體驗鳳山區澄清路路平成果,強調未來道路工程要一次做到好,不只品質要顧、還要速度快,他除下令工務團隊要嚴格落實路平作為,還代表市民鞠躬致謝。

陳其邁今與立委李昆澤、許智傑,高市議員郭建盟、林智鴻、張漢忠等人,一起騎乘電動機車,實際體驗鳳山區澄清路段路平工程成果。

他表示,市府將推動3項改革,包括挖路頻率減少、查驗頻率倍增、建立3D地下管線圖,另將開放與推廣APP全民監工。

陳其邁認為,道路品質不只要好,施工作業也要落實、速度更要快,他舉自強陸橋交通流量大為例,施工時就該考慮用路人方便與對交通衝擊,能快就快,以減低民怨。

陳其邁也當場指示,目前仍在施工的澄清路側溝,本來12月底完工,要提前到11月底,而日前民族、同盟路因為工程在上班期間施工導致交通壅塞問題,未來要跟廠商嚴格履行契約,若再有類似情況,不是只有承辦科員,科長、局長都要列管。

他提醒工務團隊,一條路在上班時後出現壅塞,造成損失由誰負責?他知道工務團隊很辛苦,但這也是新市府做事態度,拜託局長、同仁努力貫徹目標,該嘉獎鼓勵就嘉獎鼓勵,但沒達到目標或要求,局長要負起責任;陳其邁更代表市民,向工務團隊辛勞深深鞠躬致謝。

陳其邁也不忘感謝立委李昆澤與許智傑,協助高雄爭取許多預算補助,強調道路品質不只安全、更要舒適。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明,市府推出的路平改革,有7、8成比例是全新做法,未來有三大方向,挖路頻率會由每年1萬2千件逐年遞減10%,查驗比例為由5%大幅提高至50%,以及目標兩年內建立3D地下管線圖、確保不會再有類似氣爆事件發生。

陳其邁騎電動車體驗路平,業者教導他使用方式。(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右二)說明高市府路平革新作為。(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