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監理所結合24家醫院 推高齡駕駛換照一條龍服務

2020/06/15 23:44

高雄2處監理所結合醫院,幫長輩體檢、認知檢測。(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長輩駕駛須換駕照人數超過3萬人,2處監理所結合24家醫院,推出體檢、換照一條龍服務,其中高雄市區監理所更全國首創「駕照回收宅急便」服務,針對距離遠或行動不便的長輩,打電話就派員到府收件。

高市目前已寄發通知高齡駕駛須換照人數為33844人,其中首批高齡駕駛106年7月1日滿75歲,未於3年緩衝期內辦理者,應於本月底更換駕照。

監理所表示,將寄發自願繳回切結書辦理註銷,未回傳者將其駕籍狀態凍結,只要開車或騎車上路,一經查獲視同違規,將依駕照逾期開罰1800元至3600元。

2處監理所結合24家醫院,由監理所派員進駐醫院,長輩做完體檢及認知檢測後,人員會協助長輩現場更換駕照,避免長輩奔波之苦。

值得一提的是,長輩未通過認知檢測大約1成5,高雄區監理所表示,以視力不良最多,長輩只要配戴眼鏡就能改善,近期進行複檢通過即可。

高雄市區監理所加碼服務,對於距離或行動不便長輩,無法到所繳回或寄回駕照,全國首創「駕照回收宅急便」服務,長輩只要一通電話,專人騎車到府收件。

左營區陳姓老翁因行動不便,無法去監理所、郵局寄回,擔心駕照會被註銷,監理所聽到長輩心聲,派員到府服務,還關心他的生活,讓他感到很開心,服務全方位真好。

高雄2處監理所結合醫院,推出體檢、換照一條龍服務。(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區監理所全國首創「駕照回收宅急便」服務,由專人到府收件。(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