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趨緩 交通部提案先開放國際郵輪靠泊補給

2020/06/04 16:55

疫情趨緩,交通部提案開放國際郵輪靠泊補給。(資料照)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受國際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際郵輪在疫情期間爆發多起群聚感染,我國政府二月六日就宣布禁止國際郵輪來台靠泊。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交通部日前提案疫情指揮中心,希望有限度開放國際郵輪來台靠岸補給,但船上工作人員、旅客仍依相關規定不得下船;學者認為,該項政策做有限度地開放,國際郵輪即便不能帶來旅客,一次的靠岸補給也有高達300萬元的消費產值,十分可觀。

一次靠岸補給消費產值300萬元

交通部表示,5月底、6月初左右已向指揮中心提出此案,但指揮中心尚未開會討論。目前也未限定可以停靠的港口,不過會擬定加油、加水以及補給物資等相關防疫配套措施,盡量不要讓台灣人和船員有過多接觸。

交通部表示,受疫情影響,全球國際郵輪業務停擺,但船員都還在船上,需要水、油料及食物補給,不少以台灣為母港的郵輪業者多次向交通部航港局爭取希望能有限度開放補給作業,未來也會持續以台灣為母港,政府基於人道考量也希望給予協助。

觀光局也表示,不少做郵輪岸上觀光行程的旅行社近期不斷爭取國際郵輪靠岸,認為只要傳可以停泊,未來開放觀光就有機會。

受國際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際郵輪在疫情期間爆發多起群聚感染,我國政府2月6日就宣布禁止國際郵輪來台靠泊。(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